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塔文化博物馆完成展厅提升改造工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07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整合塔文化博物馆文物资源,充分利用文化阵地,更好的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的工作职能,塔文化博物馆严格落实文广旅局党组成员郭军政调研时的具体要求,顺利完成了主题陈展和临时展厅改造提升工程,并于8月6日正式对外开放。

此次改造提升有三大亮点:

一是对《塔韵华章》主题陈列的进行整合,将分布于三、四展厅的《古塔灵境》《颍水塔影》和《名塔览胜》部分集中整合到三展厅内。根据文物体量、材质等特征,改造文物展柜、改善灯光等方式,使文物更具观赏性,提升了文物的展示效果,凸显了文物在展线中的核心作用。同时完成了临时展厅的改造,腾出第四展厅做为综合性临时展厅,用于举办和承办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临时展览。此次改造提升为结构性变更,在原有的地面、墙面、灯具及科技展项等方面均进行了重新设计、安装和铺设,使展线更为流畅紧凑。

二是对馆舍地面、残疾人通道等20余处进行硬化和修补;对文峰塔外围护栏破损处进行焊接、更换和刷漆;对文峰塔说明牌和标志牌进行处理打磨。

三是完成了馆舍环境整治,清除馆舍绿化区域花木死株、病株及草区枯枝烂叶,对花木绿篱等进行修剪,达到了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绿化效果。

提升改造后的塔文化博物馆,以更加干净整洁的参观环境及流畅紧凑的展线面向社会正式开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