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市图书馆开展道德讲坛之健康养生知识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0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市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促进社区居民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培养,7月9日上午九点,市图书馆特邀市人民医院郭俊超医师对七一社区广大居民开展了肩周炎养生专题讲座活动。

活动中,郭医师首先介绍了肩周炎的定义、诱发因素以及临床表现,为大家示范“八锦”,其功效滋阴助阳、培元补气、疏通经络、活血生津,长期锻练可使人强身健体、聪耳明目、延年益寿。为大家示范屈肘甩手、手指爬墙、体后拉手、悬肩、后身下蹲等锻炼动作,居民们跟随郭医生的示范方法对自己的肩部进行放松保健。随后郭医生通过PPT为大家讲述了肩周炎的的治疗与康复,在讲解过程中,郭医生也教给大家一些针对肩周炎自己在家就能做的康复动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都跟着郭医生一起动了起来。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学习到防治肩周炎的实用方法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市民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有助于他们加强健康管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图书馆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不同的读者群,开展适合他们的读者服务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