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组织2019年乡村旅游暨旅游扶贫工作村镇干部培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5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许昌市委七届九次会议精神,加快我市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7月10日,市文广旅局组织2019年乡村旅游暨旅游扶贫工作村镇干部培训。市文广旅局局长孟照阳,副局长吴验兵、杨天宏出席培训。市文广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广旅局负责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的副局长、股长,重点培育乡村旅游示范镇主要领导,乡村旅游示范村支部书记、主任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专家辅导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河南旅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俊、重度沟风景区总经理刘海峰两位知名专家,围绕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分析、建设管理和宣传营销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授课;赴信阳市新县特色乡村旅游点进行现场教学和实地观摩,交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经验,开拓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思路。

孟照阳在培训中指出,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是乡村振兴的突破口、脱贫攻坚的主渠道,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实际,突出重点培育,辐射带动引领,打造品牌特色,重点在做到“五好”上下功夫:一是突出重点,把乡村旅游发展定位好。要坚持规划引领,搞好顶层设计,把握特色性,突出乡土性,注重体验性,立足资源优势,找准特色定位。二是着眼特色,把乡村旅游品牌打造好。要树立品牌意识,积极申报创建A级旅游景区、休闲观光园区、特色小镇、乡村旅游创客基地等,擦亮品牌,打出招牌。三是夯实基础,把乡村旅游设施建设好。要积极推进“六小工程”建设和厕所革命,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接待水平。四是扭住关键,把乡村旅游人才培育好。要实施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工程,组织乡镇领导、村干部、乡村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分层分类开展解说员、服务员等“六大员”技能培训,提升乡村旅游从业者的专业化水平,为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工作提供人才支撑。五是创新形式,把乡村旅游宣传推介好。采取新老结合、大小结合、点面结合、上下结合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宣传推介乡村旅游,提升人气,扩大影响,推动我市乡村旅游健康快速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