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一日游线路推荐----曹魏故都文化游+自然山水探秘游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5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序列-02a.gif

 

游览路线:

灞陵桥→曹魏古城→大鸿寨团餐或农家乐用午餐→大鸿寨风景区。

上午8:00接团,游览国家3A级景区灞陵桥(游览灞陵桥、关帝庙、青梅亭、始出五关牌坊、曹冲称象等三国文化景点,拜谒关帝、聆听三国,漫步园林、放松身心),游览时间1小时;

 

“曹丞相拜送关羽之图”红石雕

 

“曹丞相拜送关羽之图”红石雕,是以现代艺术手法制作的大型雕塑,雕塑通高6.2米,长20米,由红石堆砌而成,采用线雕、浅浮雕、深浮雕和圆雕相结合的艺术手法。东侧雕刻曹操率许褚、张辽、于禁、李典等文臣武将,一路旌旗招展,踏着滚滚烟尘出西门追至灞陵桥畔;西侧雕刻关羽在灞陵桥上横刀勒马,甘糜二夫人车仗己过桥西行;正中雕刻曹操拱手送别关羽。真实再现了曹操的爱才惜将和关羽的忠义神勇,生动刻画出曹操、关羽内心的感情世界,矛盾心理。同时也向世人展现了自古以来许昌人崇拜关羽、尊重曹操的唯物史观。红石雕壁背面刻“不忘故主,来去明白,真丈夫也。汝等皆当效之”。为书法家张自立题写。这是曹操得知关羽辞去时说的语重心长的一句话,曹操要求诸将学习关羽“真丈夫”的品质,由此也可见曹操爱惜人才、信守诺言的高尚品格。

关帝庙

 

关帝庙创建于清康熙二十八年(公元1689年),后经数次重修扩建,形成整体三进院九殿一阁布局,轴线自南而北现存依次有青石小桥、山门、仪门、拜殿、汉寿亭侯大殿、春秋阁等,仪门前甬道两侧有钟楼和鼓楼,拜殿和春秋阁前两侧分别有东西配殿、东西厢房。

 

拜殿和大殿连为一体,是中轴线上的最大建筑。在汉寿亭侯大殿正中,立有红脸关公骑马挥刀的彩色塑像。

青梅亭

 

青梅亭为灞陵桥景区青梅园的主要建筑,因“青梅煮酒论英雄”和“闻雷失箸”的三国历史故事而闻名于世。

曹冲称象

 

曹冲称象处位于青梅园西南侧,景区采用石雕和蜡像的手法,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曹冲称象的历史情景。由于少年曹冲凭借着过人的聪明智慧折服了满朝文武,成为了现在小朋友们心中的偶像,因此,此处景点备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与喜爱。

灞陵桥头

 

灞陵桥东阅台的正中入口处,屹立有青石堆雕的“关公勒马挺风”巨像,通高9米,高大伟岸,给人以凌空立马,虎视中原之势;东阅台还刊有明末大将左良玉手书《汉关帝挑袍处》碑刻,气势磅礴,笔法流畅,一气呵成;西阅台立有高5.2米的青石双阙,南北对峙,代表着帝王之仪。

始出五关牌坊

 

从这里,开始了千里走单骑、过关斩将的千古壮举。

10:00游览曹魏古城(位于许昌老城区,护城河环绕四周。城中建筑巍峨,古韵汉风,商贾云集,极尽繁华;城外游船画舫,穿行水上,荷花拂面,香风怡人。由南城门、步行街、杜康楼、美食街等景点组成),游览时间2.5小时,游客可以在美食街用午餐,购买许昌腐竹、长葛蜂蜜、禹州粉条等许昌土特产和旅游纪念品。曹魏古城东至文峰路,南至七一路,西至京广铁路,北至八一路,用地面积约3.9平方公里。其核心区为护城河以内1.87平方公里。

 

曹魏古城主体结构为砖石仿古建筑,它是在曹魏古城的原址上重现古城的仿古建筑群,主打三国曹魏文化。曹魏古城将重建于元至元年(1277年)的关公庙即春秋楼囊括其中,除此之外还有重建的仿古建筑曹操在东汉末年许都的府邸----曹丞相府,通过这些三国文化建筑,向游客们介绍三国曹魏历史。

 

 

“衮雪”二字取材于中国《汉魏十三品》书法佳作,是目前唯一能见到的曹操手书真迹。汉建安24年(公元219年),曹操驻兵汉中褒谷口运筹国事,见褒河流水汹涌而下,撞石飞花,挥笔题写“衮雪”二字,随从提醒:“衮字缺水三点”。曹操抚掌大笑:“一河流水,岂缺水乎!”遂成千古美谈。后刻于河中巨石上流传至今。

11:00出发赴大鸿寨

牵手漫步情人谷,流连在山水美景间,清风作伴,轻松悠闲,静静感受浓情蜜意的和谐恬静。大鸿与素女的爱情在这里诞生,东方爱神素女在这里筑成《素女经》,深秋来临,红叶满山,溪水潺潺,让人流连忘返。情人谷里有情人,大鸿寨,像极了爱情!

 

5D玻璃桥—天蓬桥

凌空飞架,晶莹剔透,声光并茂,飘飘欲仙。玻璃桥使人心旷神怡,饱览天上人间。

 

大鸿寨的七彩旱滑、时空隧道穿越滑,风驰电掣,翩若惊鸿,彩虹铺地。

 

许昌市首条高空玻璃水滑道:玻璃水滑全程长度1500米,高度落差近100米,采用钢结构框架,透明钢化玻璃为槽体!玻璃水滑道有S型、C型弯道……

 

大鸿寨的空中飞人,疾如流星,迅如游龙,无险有惊,瀑泄长空。

 

绳儿晃,板儿摇,童年趣,老人乐,森林攀越尽逍遥。

 

当年被八戒种下的一颗银杏树,历经千年,仍然郁郁葱葱,它和不远处的神垕镇上的一棵雄性白果树以风为媒结为了夫妻,他们守望千年却未曾谋面。他们育有一子,此子一直跟在母亲身旁默默陪伴,眺望父亲所在的方向。 不知不觉他们的表达,已经变成这儿的语言。现在人把代表自己愿望的红绸带系到树上,锁上同心锁,寓意:永结同心,喜结连理。

经历几千年的世事变迁,不知道还要再待多少年?还好,它并不孤独,因为永远都有他相伴。大鸿寨中华树王,像极了爱情!

 

木屋别墅—养心苑

曾诗曰

龙泉山庄养心苑,

如诗如画如梦幻。

逍遥床上只一宿,

尘世人间逾千年。

 

又诗阅

细闻晨钟暮鼓声,

浑然不觉在山林。

蝉鸣蛙叫相入眠,

魂牵梦绕不觉醒。

 

同是一张床,

地方不一样。

凡间难入眠,

此处夜来香。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