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副市长赵淑红莅襄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0 14: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4日下午,副市长赵淑红莅临襄城,就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展开实地调研,现场看成效、问进展、明方向、促提升,助力我县创建工作挖掘资源、突出亮点、打造标杆、创造经验,再上新台阶。县长孙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云帆和市县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炎炎夏日,赵淑红一行先后深入王洛镇大路谢村、综合文化站、肖庄闫村、城关镇北关社区、县文博中心、茨沟乡文博社区和王庄村文化服务中心展开实地调研。赵淑红一路走一路看,认真了解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详细询问硬软件设施配备情况与创建工作思路谋划,现场出谋划策、明晰路径,助力我县创建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在王洛镇大路谢村,赵淑红深入多功能活动室和群众文体中心实地察看,现场敦促县乡村三级责任主体务必要从内心深入认识创建意义,在补短板、强硬件的同时,进一步明确标准、规范建设、强化管理、完善功能,着力丰富内容、提升内涵、健全队伍、营造氛围,主动梳理挖掘当地文化能人与特色文体活动,稳步建立群众喜闻乐见且参与度高的文化品牌,通过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群众文化生活的丰富与完善,让其体验多元化的精神享受和文化盛宴。 在王洛镇综合文化站和肖庄闫村,赵淑红通过实地察看和同文体活动爱好者亲切交谈的方式,认真了解创建进展与成效,勉励相关责任主体列台账、明时限、补短板、求实效,力争实现硬软件设施、服务内容、活动形式与群众满意度的全方位提升。

夏日午后,城关镇北关社区乐曲悠扬、活动丰富,一派其乐融融的热闹景象。赵淑红深入了解社区文化服务活动计划与开展概况,称赞其工作有思路、策划能力强、活动成效好,并为北关社区完善的“文化共建”服务体系点赞。赵淑红还现场欣赏了群众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深受感染与鼓舞,她充分肯定了北关社区在规范化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勉励相关责任主体要充分挖掘资源、突出亮点、精心打造、树立标杆,积极创造可复制、可学习的“北关经验”、“襄城模式”,强力助推创建工作与文化振兴取得更大实效。

在县文博中心,赵淑红认真了解了县图书馆和人民文化馆建设规划,充分肯定了场馆建设设计理念,并勉励相关责任主体积极建立“互联互通”、“智慧阅读”知识平台,加强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开展情景式体验,切实增强群众在文体活动中的满意度与身临其境感。 赵淑红随后来到茨沟乡文博社区和王庄村文化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创建工作进展,敦促相关责任主体切实按照“硬件够用、服务到位、内容充实”的原则开展工作,进一步明确规划、加快进度、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着力补短板、抓亮点、促提升,切实让群众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中享受更多、体验更多、参与更多、满意度更高。 据了解,我县示范区创建工作虽然基础差、底子薄,但是通过近段时间全县上下共同努力,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襄城将借势发力、顺势而为,树立标杆、打造亮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加快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真正发挥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效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