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北京世园会“河南日”即将到来,禹州这两家企业将作为河南名片亮相非遗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9 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期间在中国北京市延庆区隆重举行。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也叫世界园艺节。它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是以增进各国的相互交流,集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规模最大的A1级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于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7日在中国北京市延庆区举行。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理念是“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园区占面积503公顷,展期162天里,将有来自国内外的1200种植物集中亮相。

 

 

 

 

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园会将举行“河南日”活动,在“河南日”期间,您不仅可以欣赏到牡丹、菊花、月季、蜡梅等河南特色花卉,还能与中原厚重灿烂的文明有一次亲密的邂逅。

 

河南日

 

河南参展部分分为河南园和河南馆两部分,两者相距约1公里。河南园为室外展园,面积2400平方米;河南馆为室内展馆,面积100平方米,位于中国馆内。河南园以我省的山地、水系、大平原等自然地貌和汉字文化等为主要元素,同时体现园艺走入千家万户。我省是汉字的发源地,汉字文化元素贯穿全园,与园艺融为一体,形成“花语”主题。

河南园的总体规划为“一心一带三园八景点”布局。一心:通过主体汉字雕塑与花田的结合,为入口打造大气明朗的第一印象。一带:为九曲花河游赏带,通过“几”字形路径解决一米的设计高差,加上整体的环线游览路径,犹如蜿蜒的黄河将整个河南展园串联贯通,亦是中原文明的体现。三园:为三个特色主题花园,以菊花、月季、牡丹三种河南特色花卉分别反映河南园艺的历史、今朝与未来,展示河南特色园艺植物与文化、生活、生态的结合。八景点分别是:江山如画、华萃中州、花影廊道、九曲花河、艮岳花艺、花语家园、百姓花林、逐水飞花。

 

河南馆的设计,以古老的商周青铜文化与宋代绘画为载体,融入牡丹、菊花、月季、蜡梅四大地方特色花卉元素,以展现悠久而灿烂的中原文明。我市坪山钧窑和青山药业两家企业,将把禹州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钧瓷烧制技艺和中药材加工炮制技艺带到北京世园会,作为闪亮的中原名片,参加非遗展,亮相“河南日”!

 

 

 

河南省非遗钧瓷烧制技艺优秀传承人、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刘中玄钧瓷制作技艺

 

九旬老药工、国家非遗传承人朱青山“百刀切槟榔”绝技

 

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裴景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授予我市“国家级老药工”朱清山“禹州药会”项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称号

 

6月23日至25日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南日”

禹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钧瓷烧制技艺和药市习俗(禹州药会)

敬请期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