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邂逅神垕古镇,感受古韵民风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7 10: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驰名中外的钧瓷文化的发祥地,神垕古镇,位于河南禹州市西南30公里处,背靠神奇的伏牛山山脉,怀抱柔情的肖河水,人文历史底蕴深厚,古镇民俗文化根植本土,世界钧瓷文化拓展未来,承厚德而慕古风,因钧瓷而兴,因钧瓷而盛,素有“钧都”的美誉,是中国首批特色小镇、是五千多年钧瓷文化积淀而成的具有典型区域特色的历史文化名镇。

神垕的千年老街,俗称“七里长街”,状如一只巨大的蝎子。街面店铺高低不一,路面用青石板铺就,道路两侧店铺林立,古民居依地势而建,炮楼、古民居、庙宇鳞次栉比。清代民谣:”一入神垕山,七里长街观,七十二座窑,烟火遮云天,商贾遍地走,日进斗金钱”

image.png

 
 

西寨天保寨,神钧宝地,天工护佑。

image.png

 

驺虞桥,它是神垕现存最老,也是最新的桥。

image.png

 

image.png

 
 

老人民影院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建造的,为了满足当时神垕三四千陶瓷产业工人的日常需求而建造的

image.png

 
 

伯灵翁庙,又称“窑神庙”、“大庙”,位于老街中心地带,是钧瓷文化的象征性建筑,是神垕“钧都”、“瓷镇”的重要标志。1986年被定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庙内主要建筑物有:西戏楼(花戏楼)、窑神殿、关帝庙、关帝庙木牌楼、关帝庙戏楼等。在这里,你可以体验一场传统的窑神祭拜仪式,参与一个特别的庙会节庆,听古庙堂内传颂的一段窑神佳话,赏花戏楼上演绎的一场精彩表演。

image.png

 

image.png

 

义兴公商号是两代晋商来神垕做生意时建造,是一座二进四的院落建筑。

image.png

 
 

人文轻奢度假酒店,亦有“中国历史文化古镇”之美誉。酒店拥有仰山、海慧、逸塵、明心、竹庭、雅苑、靈覺、静墨、顿修共9种房型,同时设置有高端古宅艺术堡、余味特色餐厅,让您在体民风、享民俗的同时,亦能体验钧瓷陶艺、休闲咖啡吧、凝晖书舍、养生茶道以及文创用品店等服务项目。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