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美丽乡村----农家乐+民宿+采摘,“红石文化”火了乡村游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7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紫云镇的雷洞村因地理位置偏僻、自然条件恶劣,群众生活曾经非常困难,如今,雷洞村立足本村特色,依靠发展乡村旅游,开设农家乐、民宿等,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昔日的穷山沟,成了乡村旅游的热门地。

 

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地处伏牛山东麓,因为山中盛产红石,很多年前村民就利用红石建屋砌墙,垒堰修渠。如今,村内还保留有红石屋、红石墙、红石厕所、红石板路等,“红石文化”已经深深地融入村民的生活之中。前些年,雷洞村虽然环境优美,但因地处深山、交通不便,村民生活贫困,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

 

2006年开始,当地政府陆续修通了村庄与外界联系的道路,雷洞村依托“红石文化”开始发展乡村游,办农家乐、打造乡村民宿,一批批的游客来到曾经的贫穷山村,为这里注入了新的生机,也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进账。

 

 

今年67岁的雷洞村村民王黑孩看着自家装修一新的小院,心中无限感叹。在雷洞村启动的民宿项目中,他家的小院被定为首批民宿样板,村里不仅给他付了租金,还投资把他原本破旧的小院改造一新,成为了风格独特又现代舒适的乡村民宿。

 

 

目前,村里每年支付王黑孩4000元房租,经营成熟后,租金可以变股金,王黑孩可直接参与分红。曾经,这间用红石打造的小院为他遮风挡雨,如今又为他增收致富。

 

在政府的引领和支持下,雷洞村凭借优美的自然环境、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了大批周边和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乡村旅游经济也发展得越来越红火。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