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市文广旅局端午节期间开展文物安全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1 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至9日端午节期间,由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刘福通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全市文物、文博等重点单位的文物安全防范、消防及文物安全值班情况等进行了暗访抽查。

 

党组成员刘福通在检查中,首先对值班人员表示节日慰问。二是对各单位的安全防范、日常用火、用电和监控室值班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对文物安全工作比较重视,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方案,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文物安全工作及值班制度。但有部分被抽查单位存在文物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党组成员刘福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对文物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落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要以“硝石留痕,抓铁留印”的精神状态,狠抓文物安全及各项工作和措施的落实。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落实。进一步做好值班工作,严格遵守领导带班和全天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特别是节日期间要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严禁脱岗、漏岗、睡岗等现象发生。三是全力抓好隐患的整治。各单位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尽快整改到位,竭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工作台帐,限时整改到位,确保文物安全,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