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毛德新到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0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6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毛德新带领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全体同志到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开展调研并座谈,毛德新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库房出土文物的保存状况,仔细检查了库房安全值班情况,了解了文物设备配备及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班子成员详细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考古勘探工作完成情况、考古发掘工作完成情况和有关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了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谋划。

毛德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在考古勘探质量、项目完成时限、勘探后期巡查、业务工作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单位面临的风险。对下一步全市考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练好内功,着力提升考古勘探质量。要提高现有技术员技术水平,增强科技手段对考古工作的帮助作用。强化考古队伍业务培训力度,每年至少开展1次业务工作培训。二要外树形象,着力开展文物宣传和研究工作。提高我市考古前置工作的宣传力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认真筹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物保护与考古成果展;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展示我市文物考古工作动态及成绩。三要着力开展三国文物古迹的保护利用工作。

最后毛德新强调,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班子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