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广旅局组织调研灵井“许昌人”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03 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毛德新带领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工作人员赴建安区灵井镇调研指导灵井“许昌人”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为更好地开展调研,市文广旅局还邀请了市委、市政府信息科负责同志参与现场调研指导。

毛局长首先对市委、市政府信息科的同志表示了欢迎。建安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贺彦伟介绍了灵井“许昌人”遗址保护利用设施项目。该项目处在遗址的考古发掘区,既是遗址核心区的保护展示工程,也是考古遗址公园的一个重要节点项目。主体建筑为占地1080平方米的保护展示棚,内部设置发掘展示区、展厅、办公区等,兼具保护、展示、管理、服务等功能。建筑形体设计吸取了灵井“许昌人”遗址出土的骨雕“灵鸟”的形象特征。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钢构棚玻璃幕墙安装、院内道路青石铺设、绿化等,预计6月底全面建成。

毛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项目建筑内部施工情况,在施工现场办公区域毛局长重点介绍了灵井“许昌人”遗址发掘历程以及重大意义。毛局长强调,灵井“许昌人”遗址保护利用设施项目的建设将会极大改善灵井“许昌人”遗址的保护环境和展示效果,并成为许昌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新亮点,由此揭开灵井“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新华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