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襄城县湛北乡第十届樱桃采摘旅游文化节盛大启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2 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树樱桃带雨红,簇舞枝头悦宾朋。又到了一年一度收获幸福的樱桃采摘季。4月19日上午,由襄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湛北乡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襄城县湛北乡第十届樱桃采摘旅游文化节在北姚社区樱桃沟盛大开幕。这是继4月1日第二届襄城县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后,湛北乡举办的又一次有影响力的节庆活动。

近年来,湛北乡立足打造“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格局,着力农业结构调整和旅游发展,依托独具特色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不断加快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进程。

首山红樱桃集中种植在湛北乡北姚社区樱桃沟旅游区内,品相玲珑剔透,口味汁多蜜甜,有“春来第一果”的美誉。目前,樱桃种植基地已发展1200余亩,不仅带动了农民致富,也带动了湛北乡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一业带众业兴”的局面。

成片的樱桃园给青山披绿,也成了果农的致富果。围绕红樱桃的销售,农民开辟了樱桃采摘园,开办“农家乐”等,这些“后来者”都是在红樱桃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产生的。现在,湛北红樱桃不仅仅是一种有名气的农产品,更是激活湛北乡旅游经济发展的基础要素。特别是首山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辐射带动了湛北乡生态旅游、田园观光、品果采摘、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格局,实现了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交汇融合,极大地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优化了产业结构和农业种植结构,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农产品绿色品牌,为今后湛北乡全域旅游的发展开拓了广阔的空间。

襄城县湛北乡第十届樱桃采摘旅游文化节大幕已开启,诚邀八方宾客前来感受樱桃沟的秀丽美景、上乘服务、一流环境,在樱桃沟留下您最美好的回忆。

据悉,此次樱桃采摘节至4月20日结束,为期10天。湛北乡人民以果为媒,以游会友,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以美丽乡村生态游为平台,搭文化舞台,唱发展大戏,把生态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绿色崛起。

 

自驾游路线

采摘节时间:4月20日--4月30日

地      点:襄城县湛北乡

路      线:襄城县高速路口下车,沿八七路直行向西经烟城路至紫云大道(左转直行),经汝河一桥,行驶至七里店驻襄部队附近路口(左转)到首山环山公路直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