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都公园千人齐舞五禽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5 1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2日,许昌市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群众文化展示活动—五禽戏表演在许都公园隆重开幕。

中老年健身气功爱好者和学生们组成千人方阵,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纷呈的千人五禽戏表演。

五禽戏是著名医学家华佗,模仿虎、鹿、熊、猿、鸟等五种动物的动作和神态,编创的一套导引术,旨在强身健体、舒畅心情,是三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许都公园《千人五禽戏》表演,打出了气势、打出了雄浑,更打出了今日许昌的精气神,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千人方阵动作整齐划一、气势恢宏,震撼人心,老与少心有灵犀、和谐一致,老人的沉稳与孩子们的灵动相得益彰。这不只是一场表演,更是三国文化在老与少之间的传承,庄重而神圣,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这里是中国·许昌!

我们的家乡!

许昌越来越美好,

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