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在许都大剧院上演,“好戏连台”惠民演出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2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三国曹魏文化,自2007年起,许昌每年都要举办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迄今已经举办十二届,秉承“三国文化活起来,三国历史动起来”的目的,为您呈现三国故地最华美的乐章。以“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于4月10日在许昌许都公园盛大开幕。并在许都大剧院举办“好戏连台”惠民活动。

4月10日晚,大型豫剧现代戏《倒霉大叔的婚事》在许都大剧院上演,这也是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好戏连台”惠民活动的一场重要演出,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前来观看,观看现场座无虚席。

 

《倒霉大叔的婚事》讲述常有福是个“倒霉大叔”,有胆有识,挨整受气,年近五十,婚事难成,他雄心勃勃办起编织厂,侯圈做媒,将表妹----寡妇魏淑兰介绍给常倒霉,淑兰是个编织能手,十七年前,当常有福被批斗游乡时,她曾出于恻隐之心偷偷递给他一个馍,为此受到巨大压力,默默忍受了十七年的污言秽语,还连累儿子说不上媳妇,他们的婚事遭到众人反对,后终成眷属。

 

该剧从戏曲中常见的婚事题材人手,把中州农村青萍湾的生活与时代大背景糅和在一起,表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农村发生的深刻变化。其中有许多把生活的内蕴融人舞台的喜剧场面,弥漫着中原大地的泥土气息,以小见大,妙趣横生。国家一级豫剧演员任洪恩的精彩演出,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据了解,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好戏连台”惠民活动将持续至4月14日,除本场演出外,4月12日至13日的豫剧《灞陵桥》、4月14日的豫剧《曹操与蓝莺儿》将在许都大剧院陆续上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