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中国首届古琴弦歌大会暨全国名坊琴展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09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age.png

image.png

4月8日上午,中国首届古琴弦歌大会暨全国名坊琴展开幕式和中国6.21国际乐器演奏日启动仪式在许都大剧院一楼正式拉开帷幕。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文杰,许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献东,许昌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等出席活动。

timg.jpg

许昌地处中原腹地,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是三国文化之乡,陶瓷文化之乡,腊梅文化之乡,享有“花都”、“烟都”、“药都”之美誉。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以弘扬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全力建设文化厚重之城。

image.png

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组委会副主任毕可炜向我市颁发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授权书

古琴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古琴艺术文化发展的历史长河中,许昌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据统计,目前广为流传的十大古琴名曲中有多首与许昌有密不可分的渊源,以《胡笳十八拍》等琴曲弦歌与许昌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通的琴曲达七十多首。

QQ截图20190408155004.png

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组委会副主任毕可炜为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进行授旗

QQ截图20190408155041.png

6.21国际乐器演奏日和中国首届古琴弦歌大会纪念封

活动现场,吸引大批古琴乐器爱好者

箜篌

色空鼓

古琴老师现场演奏

QQ截图20190408162637.png

今天,全国古琴弦歌大会暨全国名坊琴展在许昌举办,中国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仪式在许昌启动,是许昌深厚文化底蕴的又一次呈现,也是许昌经济发展带动下的文化事业的又一次跃升。这既是我市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全国重要文化高地”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现古琴弦歌艺术魅力、彰显许昌厚重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古琴弦歌大会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展示了自己的古琴天赋与技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