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推介会在南阳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9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190314153041.jpg

 
 

3月14日,许昌市在南阳建业森林半岛假日酒店举行了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推介会。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副局长吴验兵、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何清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来自许昌、南阳两地的50多家旅游景区和旅行社代表以及2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对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进行了介绍,对许昌文化旅游产品开展了专题推介,发布了面向南阳市民和旅游企业的优惠措施。推介会后,两地文化旅游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达成了合作意向,南阳17家旅行社与许昌7家旅游景区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314113646.jpg

 
 

许昌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深入推进“美丽许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着力打造 “曹魏古城---智慧之旅”、“神垕古镇---体验之旅”、“宜居花城---休闲之旅”三张旅游名片,建设提升春秋楼、灞陵桥、曹魏古城、神垕古镇、花都温泉、建业绿色基地等一大批代表曹魏文化、钧瓷文化、生态文化的旅游景点,文化旅游快速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14113702.jpg

 
 

南阳地处中原西南边陲,西接三秦,南通荆楚,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灵秀,人文璀璨。南阳与许昌同是三国历史文化名城,渊源深厚。《2018年许昌旅游抽样调查报告》显示,南阳既是许昌市民出行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又是许昌重要的游客客源地城市。在南阳开展三国文化旅游周专题推介,就是为许昌和南阳两地的文化旅游企业从政府引导的层面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为两地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系统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190314113632.jpg

 
 

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4月10日至16日在许昌市举办,主题为“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共策划了开幕式、招商活动、文化旅游科技交流活动、文化活动、旅游活动5个板块23项内容,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从2007年开始,许昌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12年来,三国文化旅游周作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节会品牌,已成为提升许昌形象的金字招牌、促进文化繁荣的战略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撑。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进一步擦亮“曹魏故都----智慧之旅”旅游名片,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推动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动许昌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