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大揭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03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三国曹魏文化,自2007年起,许昌每年都要举办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迄今已经举办十二届,秉承“三国文化活起来,三国历史动起来”的目的,为您呈现三国故地最华美的乐章。

timg.jpg

以“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于4月10日在许昌许都公园盛大开幕。

在开幕式前后,将会开展精彩纷呈的系列节目。

那么具体的活动都有哪些呢?

听小编为您来个大揭秘!

一、开幕式

640.webp (6).jpg

4月10日上午9点在许昌许都公园举行。开幕式将邀请河南省领导,文化旅游届知名人士、客商、新闻媒体记者等嘉宾出席,将启动“曹魏古城(第二组)”邮票首发。开幕式后,各级领导和嘉宾等共同观看主题演出,并考察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二、招商活动

image.png

重点邀请德国拉恩迪尔区政府、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莅许考察,举行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同时,开展文旅专题招商,并通过5G项目发布及产业对接活动和第二届全国电力装备与新能源领域黑马大赛暨项目对接活动,组织许昌市企业进行项目对接,争取一批有分量的文旅科技项目落地许昌。

三、文化旅游交流活动

image.png

一是4月10日下午举行三国文化大讲堂,邀请知名三国文化研究专家进行研讨、讲座。

二是4月11日举办5G项目发布及产业对接活动,邀请5G领域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发布与5G相关产业领域技术成果项目,对5G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三是5月15日至16日举办第二届全国电力装备与新能源领域黑马大赛暨项目对接活动,借助国内知名创业服务平台,集聚创新资源,促进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推动我市电力装备与新能源产业转型发展。

四是4月9日至11日举办研学旅行对接活动,邀请国内研学旅行专家研讨研学和旅游有效融合,邀请旅行商开展踩线活动,体验研学旅行课程,拓展我市研学旅行客源市场。

四、文化活动

640.webp (7).jpg

一是4月8日至9日在许都大剧院举办全国首届古琴弦歌大会。

二是4月10日至15日在许昌博物馆、许昌塔文化博物馆举办汉魏文物展览活动。

三是4月8日至17日在曹魏古城举办“画说许昌?曹魏古城”知名画家写生活动。

四是4月10日至14日在许都大剧院、春秋楼景区、灞陵桥景区举办“好戏连台”惠民活动。

五是3月10日至10月10日“把美丽许昌寄出去”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邮集巡展活动。

六是3月下旬至4月上旬举办三国文化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七是4月12日至14日在许都公园举办群众文化展示系列活动。

八是1月至4月中旬举办“魅力中原”文化创意大赛,4月8日至15日在市博物馆展出文创精品、发布城市文化礼品。

九是4月9日至16日在建安区举办第二届建安文化旅游节—建安书场系列活动。

五、旅游活动

 

 

一是3月14日、21日、28日举办南阳、亳州、郑州三城创意地推活动。

二是4月10日至5月4日在曹魏古城南大街、魏源广场、曹丞相府举办曹魏映像?古城华章活动。

三是3月30日至31日、4月6日至7日、5月18日至19日分别举办体彩·环中原2019襄城县站、建安区站、鄢陵县站自行车公开赛。

四是3月28日至5月31日在禹州市举办美丽乡村游系列活动。

五是3月20日至4月20日在长葛市中万农业生态园举办第二届桃花节系列活动。

六是4月1日至5月22日在鄢陵五彩大地观光休闲旅游区、中原花木博览园、建业绿色基地、花都温泉度假区、金雨香草温泉度假区、花溪温泉、马坊永泓桃园等景区举办“绽放三国—花都之春”系列活动。

七是3月28日至5月3日在襄城县举办第二届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

八是4月10日至5月3日在东城区举办三国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