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文广局“小小科学家”科普实验活动第三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8 15: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他们掌握科学实验的方法,了解科学实验的过程,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1月24日上午9:30,文广局在图书馆三楼活动室组织开展了第三期“小小科学家”科普实验活动。本次活动由许昌市建安区文广局图书馆主办,儒燕创客学院协办,30余名小读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精神饱满,在家长的带领下,他们带着对本次活动的好奇,求知的欲望,早早的来到了活动场地。活动开始,首先由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播放PPT的形式讲述了地震小知识及地震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并详细了解了地震仪的制作流程。接着到了自己动手制作的环节,今天体验的这款地震报警器看似简单,但涉及到电源电路等电子元器件,制作过程较为复杂,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孩子们都全神贯注,生怕错过了老师讲解与示范的每个细节。当亲手制作的地震报警器跃然手上的时候,孩子们都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本次科普实验活动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这也是我们不断丰富少儿阅读体验的一种新尝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