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郑州大都市区旅游惠民措施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0 10: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8日,郑州、开封、新乡、焦作和许昌5市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郑州,召开郑州大都市区旅游惠民措施座谈会。从即日起,5市旅游惠民工作启动,持有开封、新乡、焦作和许昌4市身份证的市民,无需提供其他证明就可办理郑州旅游年卡。

2016年12月2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并提出:进一步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建设现代化郑州大都市区。郑州大都市区的范围包括郑州市、开封市、新乡市、焦作市、许昌市5座地级市。2018年9月27日,郑州、开封、新乡、焦作、许昌五市,成立郑州大都市区旅游协同发展联盟,联合发布“郑州大都市区旅游协同发展”宣言,表示将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共同将郑州大都市区建设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强竞争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会上,5个城市的代表就郑州大都市区的市民共享优惠政策、5城互购区域内旅游年卡(票)等相关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决定尽快启动郑州大都市区旅游惠民工作,尽快实现郑州旅游年卡、开封旅游年票在大都市区内其他城市的办理,焦作旅游年票在郑州和开封市的办理。届时,郑州市民在本市就可以办理开封和焦作的旅游年票,享受开封和焦作的市民待遇;开封、新乡、焦作和许昌的市民在当地就可以办理郑州旅游年卡,享受郑州市民的待遇。

郑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刘源表示,郑州大都市区涵盖的5个省辖市均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总人口近3000万人,2小时交通圈覆盖人口近2亿人。区域内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南有许昌的温泉、花都;北有万仙山、八里沟、云台山;东有宋城开封的清明上河园,中心城市郑州更有少林寺、方特等核心景区。且五城市间现代化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常态化旅游消费异常活跃,是我省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专家指出,五个城市组建成为互联互通、功能对接、民生互惠的旅游“朋友圈”,实现郑州大都市区民生互惠、生态共建,是共享郑州大都市区全域旅游资源,加快我省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我省旅游业综合竞争力的有效路径,也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发展的应有之义和战略之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