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鄢陵县鹤鸣湖水利风景区荣获“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27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6日,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了由水利部批准的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鄢陵县鹤鸣湖水利风景区名列其中。本次会议在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局分会场同步直播。县委书记尹二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出典型交流发言。


尹二军以“科学准确定位 扮靓美丽花都”为主题大家介绍了鄢陵县在水利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他指出,多年来,鄢陵县始终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四水同治”,结合建设鹤鸣湖国家水利风景区,谋划实施全域水系建设,突出“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水景观、水文化”。通过科学定位水利风景区功能,推进实施“水在城中”工程,高标准修复生态系统,着力实施“美在水中”工程,高质量打造最美景观,着力实施“人在画中”等一系列工程。合理分析建设引黄调蓄,围绕水利工程生态和社会效益提升,以工程为依托,统筹水利、林业、农业、文化等力量兴建水利风景区,打造县域生态经济发展模式新引擎。充分发挥70万亩花木种植带来的生态优势,积极推动“绿满鄢陵”向“多彩鄢陵”转变,对国家水利风景区鹤鸣湖核心区,高标准实施园林绿化美化工程,彰显四季花开、草木葱郁的景观形象。对城区19.2公里连通水系,分类设计各具特色的花境,形成“一河一景、一河一特色”的全域河湖景观生态廊道。对花木园区20.7公里环通水系,以“花都一号”交通旅游线路为轴线,沿路两侧各建一条景观渠道,与鹤鸣湖环通形成辐射景观带,真正将水和花木、水和景色融为一体、相得益彰。鹤鸣湖水利风景区的建设促进了水生态文明,为我县全域水系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加彰显了“美丽花都”的良好生态环境,有力促进了美丽鄢陵建设。


尹二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大理论命题,同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为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对各省、市、县等水利风景区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个水利风景区要充分提高认识,找准工作定位;要补齐短板,努力解决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加强监管,重点督促水利风景区健全制度强化责任,切实提升景区发现质量;要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建立健全激励和奖罚制度;要培养人才,造就一支敬业爱岗能打胜战的干部队伍,共同推动水利风景区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