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曹魏古城北城门预计明年完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9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9日,在市区北大街与建安大道交会处向南不远处,两侧围挡内的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支护混凝土模板。该项目为曹魏古城北城门两侧地块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全部完工。当日,北大街北段道路两侧,多架塔吊在高空缓缓移动,深约6米的基坑内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许昌市曹魏古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彪介绍,确切地说,曹魏古城北城门项目叫曹魏古城北城门两侧地块项目。包括北城门在内的15座2层至4层建筑,将形成一个以北城门为主、两侧是商业街的综合建筑群。

在东侧工地,6号楼的地下一层也已经完成混凝土浇筑,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和支护混凝土模板。宋彪表示,在曹魏古城北城门两侧地块项目的规划设计中,地下空间被充分利用。北大街东西两侧地下建筑均为停车场,共设计地下停车位363个。

曹魏古城北城门两侧地块项目是曹魏古城中轴线北部节点“铜雀花苑”及其周边仿古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规划方案,曹魏古城北城门两侧地块项目北临北顺河街,南临北城墙街,西临新街。北城门由主城楼和多座单体建筑、连廊等构成,主要为商业设施和相应配套设施。为控制建筑高度,与周边建筑保持协调性,北城门总体呈中间高、两端低的布局,建筑均为2层至4层楼房。其中,主城楼最高,为4层建筑,最高处距地面23.9米;14座附属建筑高度不超过18米。

北城门建筑群提取“铜雀花苑”“铜雀台”等要素,采用多重院落的组合方式,主要由主城楼和商业街构成。北城门主体建筑3号楼东西长162米,南北宽30米。北城门与南城门的不同之处是可以通车,建筑面积更大。其中,主城门宽10米、高12米,设双向车道。主城门两侧各有一个宽4.5米、高9.5米的小门。从设计图纸上看,北城门东西南侧设有人行步梯。市民可拾级而上,登高望远。

预计明年年底全部完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