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禹州市钧官窑址博物馆推出“礼以瞻·器致用”当代钧瓷精品展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4 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弘扬钧瓷文化,展现钧瓷发展的成就,经过精心策划筹备,禹州市钧官窑址博物馆于12月初推出了“礼以瞻·器致用”当代钧瓷精品展区,集中展出禹州市钧瓷大师匠心打造的100余件钧瓷精品,展现钧瓷曼妙之美,展示钧瓷艺人的工匠精神,一展钧瓷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刻的文化内涵。

其中,“礼以瞻”部分集中展示了1995年以来被作为国礼在重要场合赠送各国政要的钧瓷作品30余件;“器致用”部分展示了大量茶具、酒具、餐具、香薰、陈设等钧瓷艺术家们精心设计制作系列日常用瓷。钧瓷,以色彩斑斓、古朴典雅、风格独特而闻名遐迩,既是宋代五大名瓷之一,又是六大瓷系之一,在中国陶瓷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成为独具风韵的世界文化遗产,最具中国文化精神特质的艺术瑰宝。

近年来,禹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传承、创新、提升”,围绕“阳春白雪、国之重器”和“走进百姓、融入生活”两大产业发展方向,注重钧瓷艺术创作和设计制作,大力实施精品战略、品牌战略、双创战略,全力推动钧瓷品质化、创意化、大众化、生活化,积极开发茶器、香器、花器、食用器、装饰器等实用艺术钧瓷,强力推进钧瓷文化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产业年产值达24亿元,成为宋代五大名瓷发展最好的一个瓷种,先后有80余款钧瓷被选作国礼赠送国际政要,钧瓷已经成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国际经济文化融合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