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钧窑万彩--钧瓷非遗文化走进豫北”活动惊艳新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5 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0日--12月2日,由禹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禹州市钧瓷文化试验区办公室主办,禹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新乡市钧瓷艺术馆承办的“钧窑万彩----钧瓷非遗文化走进豫北”活动在新乡市关帝庙历史文化街钧瓷艺术馆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国家级钧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苗长强大师为嘉宾们详细讲解钧瓷发展和制作过程的每个环节,工艺方法的演变和钧瓷窑变的神奇之处,令与会嘉宾更进一步了解了钧瓷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更对工艺精湛、配釉复杂、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钧瓷烧制技艺啧啧称赞。

为贯彻落实国家的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检阅钧瓷烧制技艺的传承成果,宣传推广钧瓷文化,“钧窑万彩--钧瓷非遗文化走进豫北”活动来到新乡后,就受到新乡各界群众的关注和喜爱,新乡市电视台、新乡市日报社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博鳌亚洲论坛国礼、东盟博览会国礼、上合组织峰会国礼等钧瓷作品,难得一见的集体亮相在展会现场。一件件钧瓷作品或造型古朴、或精美雅致、或寓意深刻,这些湖光山色、云霞雾霭、人兽花鸟虫鱼等变化无穷的图形和色彩,不禁让人产生无穷的遐想,现场吸引了来自豫北地市众多钧瓷爱好者和艺术品收藏者慕名而来。

钧瓷是禹州独有的国之瑰宝,2008年,钧瓷烧制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几年,经过省市各级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钧瓷更成为了禹州市、许昌市、河南省乃至中国的一张名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