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禹州市苌庄镇九里山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0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9日上午,禹州市九里山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奠基仪式在苌庄镇龙佛寺隆重举行。苌庄镇党委书记崔劳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辉、副科级组织员王冰洋、副镇长马军超、禹州市九里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青山、企划总监秦媛媛、副总经理庞卫国、副总经理尚延峰、财务总监李银锁及景区涵盖六个行政村的村干部出席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苌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辉在致辞中说,九里山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颇多,九里山旅游开发是镇党委、镇政府的多年愿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经济快速发展,实现全民脱贫致富的重大举措。项目在今后的建设开发中,一定要深入挖掘景区的文化和历史,丰富景区的文化内涵,在文化和旅游相结合上做大做强,走出旅游景区自身特色的新路子;一定要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水土保持,加强植树造林,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一定要突出重点项目,注意风险控制,分析周边景区,避免同质化;景区开发要有自己的灵魂,要滚动投资,把开发风险尽可能降到最低。

镇党委书记崔劳资宣布九里山旅游景区开发项目正式奠基,并与禹州市九里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青山共同为奠基仪式揭牌。

九里山景区开发项目南起于王沟村,北到新密市界,西起函岭村村界,东到苌庄镇界,景区含盖函岭、西陈、观岩、九里山、棠梨山和于王沟六个行政村。主要依托中医药商、生态山水、田园古村、果蔬农园等资源,以“生态山水+乡村田园”为载体,以休闲山水和山村康养为核心,以健康山水为主题,积极打造大郑州都市圈郊野生态公园,有效促进大郑州都市圈周边乡村的农业转型与精准扶贫,大力推进美丽乡村从美到富,从愚到文,从旧到新,全面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乡村旅游景区。

据了解,九里山景区旅游开发项目2018年9月13日顺利完成项目签约,九里山景区旅游总体规划2018年11月2日通过专家评审组的论证和评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