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鄢陵县入选2018中国田园美邑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1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中国田园美邑200佳”榜单由香港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香港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香港亚太环境保护协会联合发布。榜单中,河南有5个地方顺利入选。

1、许昌市鄢陵县

鄢陵县隶属河南省许昌市,位于河南省中部,该县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素有“花都”“花乡”的美称,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盛誉。

2、信阳市商城县

商城山水绵绣,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境内温泉神水汤泉池、省级地质公园金刚台和省级森林公园黄柏山,被誉为“绿色金三角”;高山平湖鲇鱼山水库、铁佛寺水库、道教文化胜地观音山、三教洞、观阵山正形成新的旅游风景线。

3、鹤壁市淇滨区

淇滨区位于河南省北部,境内淇河串联起一系列风景名胜,淇河沿线有金山寺、许沟温泉、白龙庙、七里沟、仙鹤湖、淇河天然太极图等。鹤壁樱花文化节、天赉水街成为都市休闲旅游新亮点。

4、新乡市卫辉市

卫辉市位于黄河北部、太行东麓、卫水之滨,以苍峪山、跑马岭、灵泉峡等为代表的山水景观和以比干庙、望京楼、香泉寺等为代表的人文景观独具特色。

5、信阳市息县

息县位于河南省南部,淮河上游,大别山北麓,有“不息之壤”之称。地形以低平的平原和缓丘为主,淮河横贯全境,旅游景点有新石器时代的秦楼遗址、周代的青龙寺等。

“田园美邑”特指中国各地具有田园城市美学特征的区(县)市、产城新区、农业垦区等。该榜评价指标包括:田园美、农事兴、生态绿、村舍净、民俗浓、耕读传、产业强、出品特、农家富、口碑好10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