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禹州市新地标颍川大桥于11月19日正式通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5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禹州市住建局了解到,被誉为禹州市新地标的颍川大桥拟定于11月19日正式通车。

颍川大桥坐落于禹州市颍河生态长廊之中,南起滨河大道、北至颍北大道,上跨颍河,是禹州市主要城市道路,是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建设工程之一。桥梁总长为219m,宽40m,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km/h,两侧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总投资金额9445万元。工程2016年底动工,历时2年建设完成,目前正在试灯调试。

颍川大桥设计采用两跨独塔斜拉桥的结构形式,桥塔为“金鱼跃水”的鱼跃造型,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使得桥梁满足合理受力的同时呈现出突出的景观效果。塔柱通过抽象的手法,勾勒出了亦鱼亦瓶的写意的造型。

桥塔表皮和细部设计融入了禹州“钧瓷文化”元素,通过参数化设计的金色骨架及穿孔铝板双层表皮,宛若钧瓷的表面机理。夜晚通过暗藏变光LED灯具,在塔身投射出斑斓的动态色彩,与日景素净的形态共同组成了犹如钧瓷特有的“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窑变效果。颍川大桥的正式通车,将分流彩虹桥和轩辕桥的车辆和行人,极大缓解颍北新区的交通压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