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禹州市鸿畅镇着力打造田园综合示范区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25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鸿畅镇依托镇域优势,大力发展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示范区,通过旅游助力农业发展、促进三产融合。

该镇围绕泓硕农业综合体打造环路,加宽道路,安装路灯,对沿线村庄道路、电力及通讯线路重新规划调整;对中部美丽乡村示范区每个村进行规划,统一广场、游园及房屋形式,道路两侧种植果树,建设小菜园、小花园,培养村民的审美观;对示范区村庄环境进行提升,突出古建筑村落,加快推进农村环卫市场化规范运作,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对示范区内9个村按照“四有标准”全部打造成五美示范庭院,并鼓励发展农家乐。重点将泓硕农业打造成旅游景点,争创国家A级景区,并纳入全市乡村旅游十条旅游线路中,不断加以宣传和推广;与神垕古镇捆绑营销,利用神垕古镇和钧瓷的影响力,突出产品差异,利用微信平台等媒体不断向市场加大推广力度。

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该镇田园综合示范区达到了既可发展农业生产、维护生态环境、扩大乡村旅游功能,又实现了提高农业增收与乡村振兴的目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