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十一长假许昌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8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到乡村赏花摘果、体验农事,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住农家屋,成为今年“十一”期间的旅游热点,越来越多的乡村旅游景点人气爆棚。

十一期间,慕名到鄢陵花木科技园区观赏平原花海景观的游客摩肩接踵;到禹州西部山区乡村领略中国传统古村落风姿的游客络绎不绝;到襄城紫云镇马涧沟村采摘核桃的市民兴趣盎然;到长葛佛儿湖镇秋庄村观看民俗演出的市民纷至沓来。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在假日不愿意长途出游,更乐意到乡村去享受淳朴惬意的田园生活。建业绿色基地、鸿硕农业生态园、金山岭农业生态园等设施农业景点日接待量平均达到2000人以上;禹州大鸿寨、长葛鑫亮源、鄢陵五彩大地、花溪温泉、襄城紫云山等景区周围的特色民宿、农家乐接待量井喷,出现一房难求、一桌难求的火爆场景;禹州下泉村、长葛榆林村、鄢陵慕寨村、襄城雷洞村等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山边、水边、田边、路边游客盈门、高朋满座,农家乐赚得盆满钵满,农户自种的果蔬供不应求,村民喜笑颜开。

近年来,根据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许昌因地制宜发展休闲观光、农事体验、赏花采摘等乡村旅游经济,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发展了东部平原林海花木生态游、西部山区特色古民居古村落乡村游和设施农业休闲体验游三个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培育了禹州磨街乡黄沟村、鸠山镇下泉村、长葛后河镇榆林村、襄城紫云镇雷洞村、鄢陵陈化店镇等一大批乡村旅游点,策划包装“赏花季”、“采摘季”等系列农事节庆活动,打造乡村旅游的亮点,吸引更多游客到乡村来、到田园去,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

“十一”长假期间,许昌共接待游客667.9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9.05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消费成为带动旅游收入的重要增长极,“旅游+农业”、“景区+乡村”、“乡村+农家”的叠加效应愈加明显,延伸了旅游产业链,促进了旅游消费升级,乡村旅游成为带动周边农民致富就业的重要手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