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建安悦读会”走进社区系列----画兔儿爷 迎中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8 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每年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为迎接传统节日的到来,弘扬中秋节日习俗,让广大群众通过中秋节深入了解传统节日。9月15日上午9:30,建安区文广局、图书馆在新元办事处镜湖社区的北海智慧阅读空间组织开展了“画兔儿爷 迎中秋”活动。

兔儿爷是旧京中秋应节应令的儿童玩具。人们按照月宫里有嫦娥玉兔的说法,把玉兔进一步艺术化、人格化,乃至神化,之后,用泥巴塑造成各种不同形式的兔儿爷。如今兔儿爷已经成为最具代表性的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活动现场,应邀前来的30余名小读者们跟随老师一起了解了中秋的由来、习俗及古诗词,并一起阅读了绘本《兔儿爷回来了》,现场的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月饼香香,中秋的话儿甜甜,中秋的快乐多多……希望通过中秋节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许多习俗,更让孩子学会分享、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