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30 11: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 8月30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blob.png

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在河南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本届花博会由中国花卉协会接续主办,河南省林业厅、河南省旅游局、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和许昌市政府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许昌市花卉协会和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承办。花博会举办地鄢陵县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花木栽培始于唐、兴于宋,盛于明清,素有“花都”“花乡”的美称,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盛誉。目前,全县花木种植达到70万亩、2400多个品种,被授予“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花木之乡”“中国蜡梅文化之乡”“中国花木之都”“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等称号。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0多天,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标准10倍以上,“陈化店矿泉水”与“鄢陵蜡梅”一并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相继建成了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花都温泉度假区、花溪温泉度假区、金雨玫瑰庄园、鹤鸣湖风景区、“五彩大地”等一大批生态旅游观光项目,建设完善了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服务设施,花乡生态休闲游成为许昌旅游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blob.png

本届花博会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协会主导、政府支持、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的原则,持续提升展会水平,持续增强综合效益,致力打造“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的花事盛会,促进花木产业转型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示范作用。

? 会期时间 ?

2018年9月25日至2018年9月28日

? 花博会主题 ? 

“魅力花都·美丽家园”

会徽是以鲜花、绿叶等元素构成的“中”字造型,寓意“绿色、创新、合作、美丽”的理念,吉祥物为花仙子“朵朵”。

此次花博会包括花事花展、招商推介、旅游文化3个板块15项活动,使得本届花博会特色独具,异彩纷呈。

9月26日上午,在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中心广场举行开幕式。届时将邀请中国花卉协会和河南省领导,以及国内外花木客商、新闻媒体等嘉宾出席。

9月26日下午,举行主题为“花木产业与乡村振兴”的花木产业高层论坛,论坛采用主旨演讲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花博会及旅游节期间在许昌鄢陵五彩大地景区举办五彩大地百合节,以室外大面积百合种植及格桑花、马鞭草、非洲菊等时令花卉,展示花海景观。

9月26日至28日,在许昌鄢陵花木交易市场举行第六届秋季苗木交易会,突出花卉苗木展示交易,促进花卉苗木的常年销售。

依托本届花博会,9月26日至28日,在许昌鄢陵花木交易市场举行国际园林机械展。

9月25日下午,举行花木信息发布暨新产品推介会,发布花木供求信息,推介各类花木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等。

9月26日下午,以组委会名义重点进行花木产品的招商推介,宣布本届花博会获奖企业和作品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

9月25日,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举行插花花艺大赛。

9月26日至10月31日,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举行第十六届中州盆景大赛。

9月26日下午举行中国花文化发展研讨会。同时,邀请全国书画摄影名家,举办“花开盛世”当代中国书画摄影名家邀请展。

依托本届花博会,9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为期2个月的许昌生态文化游活动,以花木观光、生态休闲、健康养生等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特色旅游、健身养老活动,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养生理念,助推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打响生态养生及休闲度假品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