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中国钧瓷文化园入选河南省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29 11: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中国钧瓷文化园赫然在列

同春秋楼一起

作为许昌地区代表顺利入选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

禹州于2017年5月

正式向省局递交申报资料

层层筛选

实地调研

2018年8月底

钧瓷文化园景区最终脱颖而出

入选公示名单

8月22日,河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验收专家组组长、河南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汤雁一行莅临禹州市钧瓷文化园景区,现场检查认定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专家组一行深入钧瓷展示中心、钧瓷体验中心、乐淘淘购物中心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钧瓷文化园景区研学旅游资源、产品设置和线路安排,并通过查阅研学旅游开展情况资料、召开专题座谈,一致认为钧瓷文化园景区在传承和弘扬钧瓷文化、传统历史文化、创新文化展现形式方面工作充分扎实,钧陶瓷文化氛围浓郁,研学旅游资源丰富,线路设置科学规范,对钧瓷文化园研学旅游基地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禹州市钧瓷文化园景区由钧瓷文化园牌楼、主体建筑天成阁、钧瓷文化广场、钧州湖、钧瓷工艺作坊、钧瓷文化会馆、钧陶瓷科研孵化基地、钧瓷文化互动交流区等几个主要部分组成,是集钧瓷美器展示、钧瓷科研、钧瓷烧制、钧瓷体验、钧瓷学术研讨交流、专题或个性钧陶瓷艺术展、钧瓷文化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是钧瓷文化新地标。

景区对外开放以来,运营情况良好,游客满意度高,承办了第八、九两届“中国钧瓷文化节”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专家会员学术交流活动以及河南省“第二届中原壶设计大赛”等重大活动,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陶瓷艺术爱好者和来自中央美院、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院校的大学生以及周边众多中小学生研学旅游。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