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河南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成绩出炉,我市位居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1 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政府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许昌市在全省排名第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许昌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行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健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制度,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2017年,许昌市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控制等“三条红线”考核指标均超额完成,水资源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深入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

创新机制体制,全面加强河湖水系管护;

科学编制水资源规划,夯实水资源管理基础工作;

严格监督考核,落实水资源管理目标责任;

严控新增取水,落实用水总量控制目标;

厉行节约用水,落实用水效率控制目标;

强力推进关闭自备井,严格管理保护水资源;

整合水务一体化管理职能,保障供排水工程运行安全;

落实限制纳污制度,严格水功能区监管;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爱水节水护水氛围。

下一步,许昌市将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全面推进县级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围绕“河长制”主要任务及“一河一策”方案,持续深入开展以治理水环境、保障饮水安全为重点的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持续向好;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专项督查和年度考核,推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政策的全面落实,为建设“三力许昌”提供可持续的水资源保障和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