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活动走进禹州神垕古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6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的“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活动采访团一行50余人莅临我市,感受禹州魅力,领略古镇风情,了解钧瓷文化。

此次“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汇聚了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树人大学、香港侵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校15名在校的新闻系学生与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的数名河南本地传媒学子一起,深入中原各地进行实地采风,此次将分赴开封、商丘、漯河、许昌、郑州等地,旨在深入了解中原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促进香港和内地青年的了解和交流,向国内外传播中原城市的沧桑巨变和无限生机。活动期间,大公报和大公网、文汇报和文汇网等媒体,将图文并茂、系列刊发“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专题,回港之后,还将对学子们的文字、摄影和视频作品进行评选。采访团一行先来到神垕古镇老街,感受活着的千年古镇的人文风情,随后又前往坪山钧窑,参观开窑仪式,体验钧瓷制作流程。参观中,他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将采访见闻和所感所悟记录下来。

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被浓厚的禹州历史和钧瓷文化所感染。一名采访团成员说,他是第一次来禹州,这座城市拥有独特的城市魅力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回到香港后,他要用文章和图片让身边的人了解禹州、走近禹州。大公报中国新闻部总编辑赵汝庆说:“禹州神垕是我们一直都向往的地方,一直都知道钧瓷的神奇传说,但是真正到现场看还是很震撼,我们这次来考察、采访都是很难得的机会,希望学生们用心看、用心写,用他们的笔和镜头把中原的文化传递给香港同胞和世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