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襄城故事会----灵山岐山寺的传说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2 10: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灵山一带流传很早以前有个大寺院----岐山寺,寺里和尚朝钟暮鼓,一派祥和,突然有一天寺院里多了个穿红肚兜的娃娃,经常夜里和寺里的和尚打闹,和人唠嗑,天一亮,娃娃就不见了。久了和尚就问娃娃家住在那,娃娃说山后,打听又打听不出是谁家孩子。

日子久了,寺院里住持知道娃娃来历了,那娃娃是万年的何首乌所化,白天就在寺后水井里,但没告诉任何人,并告诫众弟子要善待娃娃。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渐渐地弟子都知道了娃娃的来历,但不知住那,并传说吃了娃娃可以白日飞升……

有一天寺院住持外出,寺里有人夜里在娃娃身上别针放红线,白天找到了何首乌,弟子们都想白日飞升,忘了师傅的告诫,就把何首乌煮了分吃了。住持在外不放心娃娃,紧赶慢赶走到寺门,眼见整个寺院白日飞拔,灵山也就从此没了岐山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