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青山秀水偎依 醉美汝河湿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4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世人皆言江南美,我说湿地更醉人。江南的美是出了名的。美在“一江烟水照晴岚,两岸人家接画檐”,“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美在“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宁静的枫桥,悠长的雨巷,万般情思揉碎成潮湿的芬芳……


湿地的美靠品鉴的。特别是北汝河湿地,她的美越品越醉人。美在山,远处首山绵延如黛。美在水,流淌着千年汝河水。美在生态,山清水秀,蓝天白云,活一幅令人陶醉的风景画。美在厚重,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春秋古城墙,及襄城明代八景之一的“汝水虹桥”。美在福佑,正是这片山水福地,哺育出一代又一代博学有才的有为志士。有唐玄宗股肱之臣张暐,元代礼部尚书古奉宁,文学家杨士弘,医学家滑寿等等。

悠闲的走在襄城高中河堤段,处处有枝间莺歌燕语与你相伴,河岸绿树葱茏,绿草如茵,垂柳倒映水中,汝河显得是那样的幽静、秀丽,远远看去它是那样的绿,绿的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它是那样的清,清的可以看见河底游动的鱼虾。小船在水中游弋,水鸟在天空翱翔。傍晚,彩霞为汝河披上一层红纱,微风吹拂,河水泛起层层涟漪,像一片片浮动着的红鳞,像巧手的渔家少女编织的网……

襄城县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于2015年12月31日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设,规划区依山傍水,有山赋予文化,有水赋予灵气,有绿赋予神韵,形成了多姿多彩的自然生态景观。这座“国字号”湿地公园建成后,将会成为花树的世界、百鸟的天堂、古城的明珠、游人的乐园,更是襄城一张亮丽的生态名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