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旅游资讯

灞陵桥2018新春庙会精彩看点抢先看,这才叫年味儿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08 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灞陵桥"曹魏风"新春庙会让年更有味道

许昌灞陵桥历史文化

灞陵桥原名八里桥,在许昌市城西4公里的清泥河上的青石桥,相传为三国名将关羽辞曹挑袍处,灞陵桥从此名扬。清道光年间傅梓之<许州记>载甄汝舟怀古诗句有云:“野水四堤浸柳条,道边残碣记前朝。长髯勒马横刀处,万古英风八里桥。”

灞陵桥庙会由来

庙会是古老的传统民俗活动。又称“庙市”或“节场”。是汉族民间宗教及岁时风俗,一般在春节、元宵节等节日举行。也是我国集市贸易形式之一,其形成与发展和地庙的宗教活动有关,在寺庙的节日或规定的日期举行,多设在庙内及其附近,进行祭神、娱乐和购物等活动。庙会流行于全国广大地区,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许昌灞陵桥新春庙会追忆童年、品味传统美食、横扫低价年货、玩转趣味游戏吃喝玩乐样样有。捏一个可爱的小面人,吹一个精致甜蜜的糖人,品一份色味俱佳的传统美食,带上家人、朋友来一场奇“庙”的约会,去追忆生命中的美好,一个你不来会遗憾的地方。

坐在爸爸肩头,一手拿着糖葫芦,一手举着风轱辘,在拥挤的人群中奋力抻着脖子仰起小脸,一边听爸爸讲灞陵桥过去的故事,一边看舞狮舞龙走过,看踩高跷走过,看大头娃娃扭动着身体兴高采烈地走过……

小小的心脏激动地快要蹦出来,眼睛不舍得眨一下,幸福和快乐像气球拽不住地冲向天际。原来,这才是过年中最最美好的事儿,也许你们一直在苦苦回忆和找寻的年味儿就在这里。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灞陵桥新春庙会有哪些好看好吃好玩的呢?小编下期告诉你,提前来关注吧~

2018许昌“曹魏风”灞陵桥新春大庙会

“曹魏风  三国情  许昌梦”庙会日期:2018年2月16日至 2018年3月3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

庙会时间:9:00至17:00

举办地点:许昌灞陵桥景区

庙会内容:主题活动体验、非遗文化展、杂耍杂技、互动娱乐、民俗用品、特色美食、文艺演出等……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