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15分钟“阅读圈”上央视《新闻联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2-13 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久前,90台电子书借阅机,出现在了河南许昌的社区、商场、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人们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免费下载里面的3000册图书,每本书的下载时间不超过半分钟。在以前,许昌市区还只有一座大型图书馆和一座儿童图书馆,人们借本书往返十几公里很常见。十九大结束不久,这个问题有了改观。

昨晚19时20分,央视《新闻联播》以《百姓小事即大事 细微中见获得感》为题,报道十九大结束不久,我市拿出500多万元,打造了一个覆盖全市的15分钟电子书“阅读圈”,另一个覆盖全市的15分钟纸质图书“阅读圈”正在加快形成。许昌市从一件件百姓小事着手,不断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智慧阅读空间都在哪儿?

1.许昌高中站(许昌高中南大门对面)

2.科技广场站(科技广场东南角)

3.鹿鸣湖站(鹿鸣湖体育公园假山前的广场上)

4.航空大酒店站(航空大酒店一楼大厅)

5.唱和广场站(清潩河天宝桥北侧)

6.北海公园站(北海公园东岸A区聚贤街拱桥东端向北200米)

7.中央公园站(竹林路与陈庄街交叉口向北100米)

8.春秋广场站(春秋广场中部西侧)

9.滨河广场站(滨河广场北侧)

10.许继花园站(许继花园北门)

11.许都公园西站(许都公园西侧)

12.许都公园东站(许都公园东侧)

智慧阅读空间

每座智慧阅读空间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由钢构玻璃房及阅读、便民设施组成,是集智慧图书馆、便民志愿服务站于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场所。

智慧阅读空间里面有图书、报纸和期刊等2000余册,配备阅览桌椅、电子图书借阅机、自助借还书机、自助办证机、电脑查询机和Wi-Fi等,可24小时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等免费文化服务。

诚信阅读漂流站点

与智慧阅读空间建设同步,我市还在城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路段和公共服务场所规划设置了41个诚信阅读漂流站点(其中,室内设有21个诚信阅读漂流站,室外设有20个诚信阅读漂流屋)。

诚信阅读漂流屋采取“无人监督、随意取阅”的方式,借书不用凭证,还书全靠自觉,全天向市民开放。它和智慧阅读空间,给更多人利用业余时间阅读提供条件,方便市民随时随地“拥抱”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阅读习惯,让我们的家园书香四溢。

智慧阅读空间和诚信阅读漂流屋像一盏盏明灯,为许昌人夜读照亮了书桌,提供了便利。目前,智慧阅读空间由许昌市图书馆负责统一配送、定期更换图书,组织开展阅读活动,进行设备维护,并实现智慧阅读空间各网点之间、各网点和市图书馆之间的通借通还功能。

网友说:“15分钟‘阅读圈、健身圈、医疗圈、便民服务圈’……许昌一个个‘民生圈’,串起百姓的‘幸福圈’。”


视频来源丨央视网

编辑丨魏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