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万彩钧瓷惊艳亮相北京陶瓷艺术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2-12 1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由禹州市钧瓷文化旅游实验区办公室、闽龙集团主办;北京陶瓷艺术馆承办;王现锋、王建伟、张自军、张建钊、周松建、高丙建、崔松伟、翟群,8位禹州钧瓷大师参展的『钧窑万彩』在北京陶瓷艺术馆盛大启幕。

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为开幕式致辞,陈馆长首先对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她表示北京陶瓷艺术馆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单位,将“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一直秉持的发展理念,钧瓷展今天开幕,主要是希望更多人能够发现钧瓷之美,从而喜欢上钧瓷,传承钧瓷文化,为钧瓷在市场上流通做出贡献。

中国陶瓷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守智发表致辞,张教授表示,钧窑作为宋代著名的窑口,在周总理指导下得到了很好的恢复与发展,近年来,钧瓷展接连与大家见面,向各位展现钧瓷傲人精神面貌。今天,艺术馆举行钧瓷展,将钧瓷匠人作品呈现给我们,让我们看到钧瓷匠人对于陶瓷技艺的坚守,见证到了现代钧瓷艺术家在钧瓷创作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

禹州市钧瓷文化旅游试验区办公室主任霍保宏发表讲话,霍主任表示很高兴参与此次展览的开幕,八位艺术家代表钧瓷近年来的发展,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佳作带到艺术馆,为各位藏家及陶瓷爱好者展现钧瓷釉色之魂,也希望之后能够有机会将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钧瓷之美,举世无双,但每一件工艺精湛的钧瓷背后都有一个默默坚守的制瓷匠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钧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翟群作为此次参展艺术家代表发表讲话。翟老师表示:钧瓷在陶瓷发展史上具有很重要的地位,钧瓷的出现将陶瓷世界变得斑斓。此次参展的钧瓷,器型典雅,窑变丰富,不同的光线与角度进行观赏,会产生不同的视觉美感。作为钧瓷技艺传承人,对钧瓷的发展感到非常欣慰。近年来,钧瓷也经常作为国礼献给国际友人,这代表了钧瓷已经逐步走向国际。欢迎各位爱好者有机会去禹州做客,欣赏更多精美的钧瓷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艺术家来到展厅与各位藏家及陶瓷爱好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非物质文化遗产钧瓷烧制技艺代表性继承人翟群将亲手烧制的钧瓷茶具赠送给张守智教授。钧瓷展开幕引发广泛关注,多家媒体对此次展览进行采访报道。

想要近距离观赏更多精美钧瓷作品,快来到北京陶瓷艺术馆吧,带你领略钧瓷的万彩魅力,展览时间12.9-12.31日,欢迎广大陶瓷爱好者前来品鉴。

电话:010-67481088

地址:北京朝阳区大羊坊路闽龙广场四层

乘车路线:乘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下

转乘公交976 986 621 638至“周家庄南站”


内容来源:禹州市旅游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