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又一次击败多座城市,获得国家级荣誉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2-14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大家好,小编今天有一条好消息要跟大家分享,许昌市在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评选中,经过严格评审,许昌市击败唐山、黄冈、三亚、大庆等市,排名所有中部组申报城市第一名!!

给大家晒一晒本次全国创建城市综合排名表

文化是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文化不仅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人人都不可或缺,更是一种价值观念和精神力量。2011年,文化部、财政部为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开始实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这一重大战略举措,推动国家文化事业加快发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文化部、财政部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城乡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和均等化。我市申报创建示范区,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用两年的时间,全面推进城乡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多元化的服务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奋力谱写新时代许昌文化建设的新篇章。

本次评选许昌市为何能斩获中部第一?

许昌有数不尽的三国文化古迹,浓厚的历史文化。

春秋楼

丞相府

蓝·曹丞相府

蓝·灞陵桥

许昌每年的三国文化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海内外近万名嘉宾和各界群众将共赏悠久的三国文化。

(开幕式现场)

许昌的著名历史人物


许昌市遍布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更有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城市文明处处可现。

智慧阅读空间

截至目前,我市城区已建成投用智慧阅读空间10座、诚信阅读漂流站点41个,为市民享受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供极大便利。

(如今遍布许昌市区的智慧阅读空间)

我市城区规划建设12座智慧阅读空间,已经建成投用的10座智慧阅读空间分别是:

已经建成投用的10座智慧阅读空间分别是:

魏都区许昌高中站

春秋广场站

唱和广场站

长青社区站

许继社区站

东城区科技广场站

鹿鸣湖站

中央公园站

航空大酒店站

建安区北海公园站

每座智慧阅读空间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由钢构玻璃房及阅读、便民设施组成,是集智慧图书馆、便民志愿服务站于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智慧阅读空间里面有图书、报纸和期刊等2000余册,配备阅览桌椅、电子图书借阅机、自助借还书机、自助办证机、电脑查询机和Wi-Fi等,可24小时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等免费文化服务。

诚信阅读漂流站点

与智慧阅读空间建设同步,我市还在城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路段和公共服务场所规划设置了41个诚信阅读漂流站点(其中,室内设有21个诚信阅读漂流站,室外设有20个诚信阅读漂流屋)。

诚信阅读漂流屋采取“无人监督、随意取阅”的方式,借书不用凭证,还书全靠自觉,全天向市民开放。它和智慧阅读空间,给更多人利用业余时间阅读提供条件,方便市民随时随地“拥抱”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阅读习惯,让我们的家园书香四溢。

智慧阅读空间和诚信阅读漂流屋像一盏盏明灯,为许昌人夜读照亮了书桌,提供了便利。目前,智慧阅读空间由许昌市图书馆负责统一配送、定期更换图书,组织开展阅读活动,进行设备维护,并实现智慧阅读空间各网点之间、各网点和市图书馆之间的通借通还功能。

除此之外,还有便捷、舒适的公交车辆

公共交通是城市的一个文明窗口。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公交优先、公交优秀、百姓优先”的指导思想,践行“亲情、安全、满意”的服务理念,坚持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员工素质、强化安全管理,先后荣获了“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文明示范窗口”、“河南省优秀公交企业”、“许昌市文明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嘉奖单位”等荣誉,涌现出了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张展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公交车长。2014年,许昌市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跻身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城市;2016年,交通运输部“我的公交我的城”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启动;2017年,我市入选国家“十三五”期第一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

一辆身披“三力许昌”宣传彩绘的11路公交车亮相许昌市区,让市民们感到非常新奇。这其实是许昌公交管理部门积极打造“文化公交”的一种创举。

绿色环保----干净舒适的新能源公交车辆

惠民公交

学生公交

旅游公交

优质公交

最强大脑----智能监控中心

智能公交便民出行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一舟畅游护城河

在不久的将来,许昌的曹魏古城,也将成为许昌的又一张闪亮名片。将会以“一环碧水绕莲城,千年古韵满魏都”的城市形象将呈现在世人面前。文化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也是社会和谐的“粘合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既是许昌提升文化软实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富民强区目标的重要途径,更是构建美好许昌的重要保障。相信在不断的努力下,许昌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内容来源:瑞贝卡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