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禹州第二届“瓷上水墨”扒村文化艺术节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09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助力第十届禹州钧瓷文化节成功举办,提升国家级传统村落扒村的软实力,宣传推介瓷上水墨扒村瓷的艺术特色,9月30日,禹州第二届“瓷上水墨”扒村文化艺术节暨《奔流》“扒村瓷杯”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诗意生活-瓷上水墨”为主题,由河南时代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奔流》编辑部、禹州市文联、浅井镇政府联合举办。今年年初,《奔流》编辑部与禹州市文联联合开展了“扒村瓷杯”全国诗歌大赛。活动历时半年,共收到全国各地600多件参赛作品,组委会从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61名。其中,丁进兴创作的《扒村瓷,千般褶皱,万般妩媚》、苏美晴创作的《扒村瓷,水墨流韵里一朵不败的花蕾》、班美茜创作的《大河奔流,扒村瓷上水墨赋》荣获一等奖。

禹州市文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是作者用敏锐的内心和纤细的笔触对扒村瓷人格属性的剖析和咏赞,说尽了扒村瓷的微妙玄机。禹州市文联将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吸纳各类文艺人才,创造性地开展各种活动,着力铸造“瓷上水墨”特色文化品牌,努力推动基层文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