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禹州市上榜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名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13 1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住建部印发通知,公示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小编从公示名单中看到,禹州市成功入围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公示名单!禹州又迈上一个新台阶!住建部日前印发通知,公示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禹州市入选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拟命名名单,是许昌地区唯一入选的城市。

根据《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综合遥感测评、第三方调查、专家实地考查和综合评议结果,经研究,拟命名江苏省常熟市等4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河北省黄骅市等35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省魏县等79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等19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

什么是国家园林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评选出的分布均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人居生态环境清新舒适、安全宜人的城市,是国内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有什么意义?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改善全市环境质量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各级党委、政府履行职责、服务群众、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的重要手段。它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城市现代化进程、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有什么目的?

创园的目的就是改善生态环境,使绿色成为利川的主色调,让利川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树更绿、花更艳,让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健康、更舒适,适应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时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一项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民心工程,不仅对当代市民创造了宜居、宜游、宜商、宜学、宜业的环境,也为后世子孙积累了巨大的财富和资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