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醉美乡村都游遍,才算懂得襄城农村的美(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02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雷洞村:红石山村来慢游

乡村具有独特的古典美,越来越多的人厌倦了城市的喧嚣繁忙,到乡村去走一遭。如果时光慢些走,生活会变成什么样?体验慢时光,何必去乌镇、凤凰,这些襄城古村落,一样可以让你享受时间慢慢擦身而过的奇妙。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历史悠久,可追溯至北宋时期。雷洞村的红石文化源远流长,享誉中原。村子四周红石遍地,红石屋、红石墙、红石猪圈、红石板路、红石渡槽、红石炕烟房......



人文底蕴:依山傍水有故事,有山有水有文化。

在雷洞村,一幢幢红石民居在蓝天的衬托下错落有致地矗立在青山绿水中,一条条蜿蜒的水泥路盘旋着伸向每一户村民的院落。穿行其中,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走进村子就仿佛走进了红石世界,古老的房子、洁净的街道、晒太阳的乡亲们、嬉戏玩耍的孩童,再加上满眼的红石,不由得让你浮想联翩。

近年来,雷洞村先后流转土地1042亩,发展特色农业680亩。目前,全村已经发展采摘园14处、农家乐34家,昔日穷山恶水的雷洞村已经成为了乡村旅游的明星村了,来雷洞村的人,不仅为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的自然之美而陶醉,更为绿色旅游产业、美丽乡村的人文之美而感叹。

路线:从县城出发--紫云大道--311国道--329省道--雷洞村

美食:雷洞村主要发展特色山村“农家乐”,以散养柴鸡为主打美食,搭配山野菜等;春秋时节,游客可上山采摘山野菜进行加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