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襄城公园----夏日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03 10: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公园既是游客休息娱乐的场所,更是观赏美景,愉悦心情的好地方。

襄城公园位于县城北约一公里处,跨柳叶江两岸,分为东西两部分,总投资3500万元,总用地规模23公顷。为更好地突出襄城特色,展现襄城魅力,襄城公园以水景、水韵、水情为特色,以历史文脉、地方文化为内涵,全力打造为一个集游览观赏、文化娱乐、休闲健身、防洪排涝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综合性城市公园。

襄城公园分为综合休闲区、生态景观区和公园管理服务区三大功能主题区。综合休闲区位于公园南部的柳叶江以南,以动为主,有水上活动区、古韵广场、童乐园等景点;生态景观区包括柳叶江以北和万庄桥以东的大部分区域,以静为主,是植物观赏区,以森林观赏、休闲游憩为主;公园管理服务区位于公园北部,主要发挥园务管理、治安应急和游人求助等作用。

景区之间以水面、密林、草地等作为过渡和分割,以各级道路联系和贯穿,使各景区之间既独立成景又相映成趣,彼此协调互补,达到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境界,营造天人合一、富有文化内涵、充满怡情乐趣的生态景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