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最美的时光在这里----汝河的日出与夕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04 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观看汝河日出的最佳位置是从汝河一桥沿北河堤东1.5公里的河滩上,每值晴日清晨,你可以看到那瑰丽的日出了。这里的水域宽阔,汝河在这里由南到北转一个大湾后,直往东流去,给人一种“江随平野尽”的感觉。清早站在这里,空气清新湿润,水面腾起淡淡的烟雾,一切都朦朦胧胧。这时东方慢慢泛白,天空飘着几片彩霞,倒映在河面上,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慢慢睁开眼,迎着东方的第一缕彩霞,拥抱那即将升起的红日。慢慢地东方天空更亮了,彩霞的色彩更鲜亮了,这时无数只眼睛凝视着东方,等待那绚丽的日出。缓缓地红日露出了一弦,浅红、淡淡如薄粉。稍顷,红日半圆、多半圆、颜色逐渐加深,粉红如少女不胜凉风的娇羞。然后,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如鲜红的蛋黄、红红的气球,更似贵妃醉酒时的韵态,千娇百媚,风情万种,令人如痴如醉,心驰神摇……

观看汝河夕照要在春秋晴日下午,太阳将落之时,站立于大堤上眺望,会出现“汝河夕照”的奇妙景色。是时,夕阳光线激起河面万点金星,如银河倒映碧波之中。缕缕炊烟在堤旁村里袅袅升起,和着河床的氤氲,泛起团团或长长的白烟,在水面上缭绕。姗姗玉立的绿树野花和悠悠的羊群在余辉中或静伫或流动,齐迎着落日的晚霞。约3分钟左右,只见太阳从云间缓缓落下,如斗大的火团一般触及到波面,形成水天一色的火红,异常壮观。继而日坠波面之上,犹如晨旭跃上地平线一样平稳,慢慢地成为一个又一个的不规则的半圆,一点一点地浸沐在汝河之中。尤其是太阳在河面上的靓姿与水下的倒影连为一个柔美整体,常使游人驻足叫绝。夕照之中,河滩中的小树林,东边的古城墙上群群暮鸟归林,飞旋在半空之中,给人以古城秀水夕照明的美好印象,同时也给人一种珍惜光阴,加倍工作,多做贡献的启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