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在花都温泉小镇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02 1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上午,“鄢陵国际健康峰会(中国˙许昌)”(以下简称为“峰会”)在中国花木之乡鄢陵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许昌市人民政府、国经咨询有限公司主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卫生部原副部长王陇德,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301医院原院长秦银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马其顿共和国驻华代 办佐瑞卡˙塔诗果芙斯卡和日本EUGLENA集团公司专家冈田翔子等60多名国内外专家、嘉宾,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民政厅负责同志,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以及石迎军、王志宏、熊广田、楚雷等许昌市领导,鄢陵县政府县长尹二军、县委副书记李东岭等县领导,许昌市鄢陵县有关单位、乡镇人员及应邀客商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聚焦“健康医疗、生态养老、中医养生”主题,整合国内权威资源,通过举办主旨演讲、聘请仪式、专家座谈会等活动,旨在扩大许昌鄢陵健康养老养生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发展医疗、健康、养老、养生、康复保健等新兴服务产业,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高市场服务能力,促进产业规范化发展,致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中原一流”的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同时为进一步繁荣健康养老养生产业、弘扬健康养老养生文化提供难得机遇,为各界人士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搭建广阔平台。

近年来,峰会举办地鄢陵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错位发展、跨越发展,依托花木产业优势,成功地走出了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的特色经济之路。该县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长寿之乡”“中国花木之乡”“中国蜡梅文化之乡”“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 等荣誉称号,连续两次获得四年一度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县花木种植面积65万亩,花木主产区林木覆盖率达到80%,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标准10倍以上,“陈化店矿泉水”与“鄢陵蜡梅”一并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相继建成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等3个国家4A级景区以及五彩大地、鹤鸣湖等20多个生态宜居区,具备了发展健康产业良好的基础条件。

去年以来,按照许昌市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生态健康养生基地的发展定位,鄢陵确立了建设“花木强县、旅游强县、康养强县”的发展思路,致力打造“国家级中医药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目前,已聘请河南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编制完成《中原生态健康养生基地发展规划》《鄢陵县健康养老示范园区发展规划(2016—2025)》,并将鄢陵县健康养老示范园区列入《河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使鄢陵健康养老养生产业上升为省级顶层设计,为建设国家级中医药养老养生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结合有关专家意见和鄢陵实际,初步将示范区规划为“一核七小镇”布局,总规划面积为30平方公里(“一核”,即以鹤鸣湖风景区及周边地区为核心区,主要布局康复护理、医养结合、教育培训等项目,配套建设高端人才住宅区和养老地产生活区。“七小镇”即运动健康小镇、温泉养生小镇、中医药文化小镇、国际康养小镇、心灵颐养小镇、生态休闲小镇和药膳食疗小镇)。

峰会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聘请仪式、领导及专家座谈会、参观考察等活动。其中,开幕式、主旨演讲、聘请仪式等三项活动由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王陇德等10位国内外专家参加主旨演讲。聘请仪式上,王陇德、秦银河、张大卫等11位专家被聘为中国许昌鄢陵中医药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创建专家顾问,许昌市政府市长胡五岳向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8月1日下午,《中国许昌鄢陵中医药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规划研究》专家座谈会在鄢陵花都温泉小镇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专家座谈会是鄢陵国际健康峰会中的一项重要活动。

座谈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党委委员、国经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易虎主持。首先由国经公司课题组负责人汇报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规划研究情况,40多名专家、嘉宾和与会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示范区规划研究进行座谈交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