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禹州颍河多群白鹭水中觅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7-10 1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杜甫《绝句》中“一行白鹭上青天”的诗句引发了多少人的遐想,现在,这样的美景就在你的眼前。


最近一段时间,在禹州颍河市区段第二橡胶坝至第三橡胶坝之间的湿地上,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这里竟然栖息着不少美丽的白鹭,它们不时掠过水面,不时在水中觅食嬉戏,成为禹州又一美景。



白鹭,别名小白鹭、白鹭鸶、白翎鸶,是一种中型涉禽。白鹭属鸟纲鹭科,为世界珍稀鸟类。中国拥有鹭科鸟禽20种,其中以白鹭属的最为珍贵。白鹭因体羽皆是全白,世通称白鹭。白鹭常去沼泽地,湖泊,潮湿的森林和其他湿地环境,捕食浅水中的小鱼,两栖类,爬虫类、哺乳动物和甲壳动物。



近年来,禹州市十分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加大了颍河市区段沿岸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构建了贯穿城区达十多公里的颍河生态长廊。在此基础上还将打造风情夏都、时尚颍岸、大美董湾、浩瀚吴湾四大颍河景观带。如今,有这么多白鹭到此栖息,反映了禹州正在构建天蓝、草绿、水清、景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态环境梦幻正在成为现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