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魏都区“一号工程”汉魏风的施工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7-24 1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曹魏古城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是我市打造三国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载体。魏都区将其列为“一号工程”,围绕“一年出形象、两年成规模、三年见成效”的目标加紧推进。作为文达天下板块的一个亮点,如今,恒达·都市花园1至5号楼外立面改造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工作人员正在焊接重楼构件

7月22日,站在“老许昌”的“大十字街”向南远眺,左前方是恒达·都市花园小区,工人们正在忙碌,古色古香的楼体已经被打造出来。西侧的一排门面房外已经搭建起脚手架,巨大的绿色防护网将整个墙面遮掩起来。据了解,恒达·都市花园因建设年代较久,外部设施有些陈旧,整体建筑风格与未来南大街汉魏仿古风格差别较大。按照规划,该处1至5号楼被列为改造对象,规划设计力求使改造后的步行街具有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历史氛围。大气沉稳的游廊,使身临其境者有高度的参与性、体验性,能够起到还原许昌市井生活场景、连接市民记忆纽带的作用。

工人们正在铺设游廊上的仿古青瓦

在位于天平街一侧的游廊上,几名工人正在忙着垒砌仿古青瓦。地面上堆积着捆扎好的青瓦,它们规格不一、形状各异。据了解,我国古建筑屋顶常见的5种构造方式为硬山、悬山、庑殿、歇山和攒尖建筑木构架,屋檐有单层、双层和多层形式。“此处仿古改造主要对楼体采用真石漆进行装饰,底层部分设计有游廊、重楼,游廊出檐2.5米,共有4个重楼。”河南中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经理陈会杰介绍,他们采用的仿古青瓦是在禹州定制的,有瓦当、滴水、筒瓦、板瓦等造型,均为仿汉魏风格。“带有花纹的青瓦常见的有水纹、凤尾纹,还有一些带字的。改造完成后,整体外观看起来敦实、大气,具有历史厚重感。”底部游廊作为商业的延伸空间能为行人遮风挡雨,底层门窗均为仿古铝合金门窗,建筑屋顶则采用古建青瓦。仿古改造完成后,这里会变得古色古香,天际线错落有致, 成为一条汉魏风情十足的商业步行街。

按照《曹魏古城中轴街区改造规划》披露,以南大街为轴线,南北长1.3公里的范围(清虚街和古槐街以东,察院西街和北大街以西,南、北护城河之间区域)将形成集文化体验、旅游休闲、时尚购物、特色餐饮于一体的曹魏古城步行街。“亭台楼榭齐竞秀,妙笔绘就汉时风。”在恒达·都市花园1至5号楼改造效果图上,人们行走在恢宏大气、古色古香的南大街上,仿若在历史的时空中穿越。此种美景令人期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