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禹神话传说的历史价值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7-10 16: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大禹神话传说是我国古老的神话传说之一,目前,大禹神话传说遍布祖国各地,特色鲜明、情节完整、生动,遗存丰富,具有较高的史学价值和语言学价值。

大禹传说反映的时期是我国由原始社会向努力社会的变革期、由禅让制到“家天下”的转型期,从中可以窥见当时的社会风貌。夏启在我国历史上是有明确的文字记载。因此,大禹神话传说对研究中国由原始社会进入奴隶社会、历史转变为真正的文字记载有很高的史学价值。另外,他还有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大禹神话传说,不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且是重要的文化资源,对许昌的旅游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大禹神话传说涉及的很多地方已开发为旅游景点,对许昌的旅游有极大的提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