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创新引擎动能足 对德合作气象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1-04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源泉。许昌市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建立高水平研发中心,持续推动自主创新和成果产出。如今,全球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50%的“心脏”(换流阀)和75%的“大脑”(控制系统)都是许继生产。

许昌市还注重发挥市场对创新资源配置的引导作用,做大产业创新平台、做强科技研发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释放科技创新能量。

工业机器人在生产线上不停地来回挥动“手臂”,自动抓取、组装各种零部件;由机械手精准喷涂,完成一件产品只需18秒……在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高端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展示着“智造”的魅力。

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着力建设的智能电梯产业园项目,全面建成后年产值将突破百亿元,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电梯生产基地。

创新驱动,使许昌发展动能十足:科技创新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2%;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300家,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21)》显示,许昌市综合创新能力排名全省第3位。

许昌市立足制造业和民营经济优势,创造性建立对德合作机制,获批全省唯一的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截至目前,许昌对德合作签约项目139个,其中落地项目达70个,签约项目和落地项目数量均居全省首位。

德国欧绿保集团投资2亿元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让餐厨垃圾变废为宝;德士堡生活广场“芳容”初现,将为德国乃至欧洲专家营造舒心的“家”……一个个优质项目落地,推动着“许昌速度”与“德国质量”的精准对接。

下一步,许昌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创新之能、乘开放之势,打造人才汇集、要素汇聚的创新高地、开放高地,助力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