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市参加河南省与中国驻德国使馆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4-24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2日下午,我市参加河南省与中国驻德国使馆视频会议,并作专题推介。省委外办主任梁杰一、副主任李冰,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魏智勇,中国驻德国使馆公使张军辉、政治处公使衔参赞孙红军、经商处参赞李振京,我市市政府副秘书长闫志方,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焦相涛,市商务局局长郑璐等参会。会议围绕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探讨交流中德合作潜力和合作方向。

省委外办主任梁杰一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方向。他表示,河南是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区位交通优越,产业体系完备,人力资源优势明显,文化底蕴丰厚,市场空间广阔。与德国产业优势互补,未来合作潜力大、前景广阔,期盼中国驻德国使馆为河南对德合作牵线搭桥,汇聚资源,助力河南对外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魏智勇介绍了我省优势产业,并提出了在绿色经济、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职业教育、生命科学等领域未来合作的方向和目标。

中国驻德国使馆公使张军辉介绍了中德双边关系及经贸合作最新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继续保持中德合作发展的信心和定力,支持河南与德国深化合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合作更上新台阶。

闫志方副秘书长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德合作需求。他表示,许昌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德合作,许昌是全国第八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正在谋划建设中德(许昌)产业园,强化载体支撑。德国百菲萨集团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德国欧绿保集团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法国圣戈班集团伟伯(河南)新材料项目相继落户许昌。下一步,许昌将围绕电力装备、汽车零部件、机械制造、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和健康养老等优势产业,与德国企业加强产业合作;围绕正在建设的“德国城”项目,加强人文交流;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校企融合等方面,加强职业教育合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